5.2.12

馬拉松後

今日完成了人生第三次的全程馬拉松,一到尖沙咀地鐵站,那熟悉的水楊酸摩擦膏的味道湧入鼻腔,頓然精神一振,睡意全消,隨即踏上那漫長的42.195公里的賽道。其實參賽前是有點迷失的,第一次參賽那種感動是與其辛苦成正比,來得震憾,無法比擬;第二次有了經驗,有了訓練,對成績有要求,但感觸已大不如前;到第三次,反而沒什麼期待,亦自覺難以在成績上再作突破,坦白說是有種茫茫然,有點成為習慣而參賽的感覺。幸好,成績再有新的突破,重拾傾盡全力、衝過終點的快感。相信將來要為馬拉松重新定位,全新訂定新的意義及目標才能再走下去。

還記得當年第一次全馬,缺乏經驗,過了西隧後餓得不得已,那種餓是全身的能量都掏空了的飢餓,是你的身體強烈地向你控訴著它最原始的需要,沒法漠視,只得問身邊的工作人員有沒有香蕉、朱古力,但只有撲空。正當陷入絕望之際,身邊有一跑手主動上前問我是否很肚餓,當時亦不顧得面子或禮貌,只有不停的點頭稱是。那時他從腰包中掏出一包小小的“Timeout"遞過來,稱一聲「謝」後立即拆開狼吞虎咽一番。到現在,我仍記得那包朱古力的味道,而至今每次長跑前我都會食一包“Timeout”。若果“This city is dying",或許這馬拉松的互助精神正是我們力挽狂瀾的良藥。

馬拉松最難受的是路上的孤寂,即使相約多少戰友一起挑戰,開跑過後也難免各奔前程,在一小時、兩小時後,除了往前就只有繼續往前,這時不禁會不斷的問自己:為何要這樣犯賤?我究竟在做些什麼?為什麼自己要受這樣的痛?......這些問題一直會縈繞在腦海中,而且會隨著肌肉的極限越發張狂,望著絕望西隧的上坡道,「放棄」的念頭乘時興風作浪,能恃的就只有自我安慰及對終會到來的終點的盼望。

在無盡的跑道上,最好的伴是一首又一首歌,別看輕音樂的激勵。今天,伴著我跑上昂船洲大橋「長命斜」的是五月天的【倔強】;在晨光照耀下、頂著風跑過青馬大橋的是Lady Gaga 的【Born this Way】,聽著這些令人熱血歌曲,引吭高歌,雙腳頓變輕快,在大橋上宛如飛翔般自由。

最後,很惋惜那二十六歲在衝線後猝死的健兒,願安息。但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是人生的衝線,至少真正的將生命燃燒淨盡,了無遺憾,只苦了留在世上的家人。



【倔強】    五月天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 我的手越骯髒 眼神越是發光
你 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說被火燒過 才能出現鳳凰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Born This Way   Lady Gaga
 
Don't hide yourself in regret
Just love yourself and you're set
I'm on the right track, baby
I was born this way, born this way




Whether life's disabilities
Left you outcast, bullied or teased
Rejoice and love yourself today
'Cause baby, you were born this way


附:無獎問答遊戲:防水透明敷料與馬拉松的關係?


Both nipples tapped. pressure points protected !
過萬次的摩擦,第一次慘痛的經歴告訴我,最傷的原來不是雙腳或是腳趾,跟衣服摩擦過萬次的還有乳頭。摩損了再繼續頂著風、滲著汗的在跑是一件十分難受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