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2

民主派的「阿斗」

-->
經反國民教育一役,適逢九月開學,逾十萬人圍堵政府,加上無能無信無恥的梁振英政府上場,天時、地利盡歸泛民,今日仍大敗至此,實在不得不嘆一句「扶不起的阿斗」,輸了「人和」。

打從第一天起,泛民便將自己的敵人定性為民建聯、工聯會背後的共產黨,既然如此,又怎麼不知道共產黨從建黨開始,最擅長的就是統戰、分化、以小勝多、借力打力。要不,又怎樣赢得國共內戰的最終勝利?

說配票,早就知道這是建制派的強項;說比例代表制有利於少票者當選已不是第一屆的新事物,遊戲規則放在眼前,卻不在選前謀略,只在事後嗟怨,這就是我們的民主派,幼嫰得讓人把玩在掌心。

人家合縱連橫,縱橫六區,你們則自廢武功,力分者弱,讓人逐個擊破,港島、新界西、九龍東淪陷。再說泛民自恃多年的民意「六四黃金比例」早已蕩然無存,此消彼長之下,民建聯、工聯會勝得漂亮。

在兩陣對壘,票配無可配的情況之下,民建聯只輸了一個劉江華。別被劉江華的黑臉騙了,「李進劉退」應早已在計算之內,行政會議的那席早已在七月時已轉送給李慧琼了。當劉慧卿三十年後仍在新界東披甲上陣、李永達在新界西馬失前蹄,人家早已安排新人接上。 

雖然泛民自己沒有配票機器或協調政策,各自為戰,但支持泛民的市民用他們的智慧已經作出超乎想像的配票:告急的余若薇、陳淑莊名單得票比其他侯選人多一倍;人民力量的當選人在勝出的各區均剛好取得一席,不多不少;觀乎超級議席的三位泛民侯選人,面目模糊,但最後的得票卻出奇地尚算平均,惟獨打悲情告急牌的涂謹申稍稍佔優。這樣的結果選民算是交代得了我們悲哀的民主派。

四年又四年,一次又一次的失望,面對著「扶不起的阿斗」,我們又怎能不走上街頭,支持激進,既然無法改變現狀,向權貴、封建「掟蕉」,至少可一洩心頭之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