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2

守護孩子,守護未來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對,這是<義勇軍進行曲>,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歌,在這個關口,我們正要齊心築起屬於香港人的血肉長城,去圍堵「門常開」政府,免我們的下一代成為精神的奴隸。

在維港添馬鑑的「門常開」外,第四屆香港特區政府卻閉起它高貴的大門,儼如當年紫禁城的氣派,士子們在午門外赴京面聖,卻遭冷眼對待,不屑一顧,視近萬人的圍堵如無物,說什麼不是民意主流、學生們的激烈抗爭不會帶來勝利,務求將學生們矮化、暴力化。

觀乎學民思潮的同學們,邏輯嚴謹,立場鮮明,據理力爭,面對高官、權貴不亢不卑。他們正為我們上一課又一課最動人的「公民教育」,以自身去闡述何謂公民權利,何謂真正的普世價值。現在孩子走在前頭用自己的身軀、健康去保衞自己求知、求真的最基本權利,我們作為成年人汗顏否?

作為孩子的監護人,就是讓我們為未能保護自己的孩子遮風擋雨,這是責任而不是權利,亦是作為父母的天職。從小到大,含辛茹苦,拖著孩子的小手細心呵護,哺育成人,每一個父母都想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長。當年我的父母盡心盡力讓我有求知的機會,得以有幸在這裡寫文章批判是非黑白。現在,我們正是肩負起守護尚未長大的孩子們的責任,讓他們同樣能獨立思考。你忍心看著自己的孩子連最基本「求真」的權利都遭剝奪嗎?

孩子應是社會被受保護的一群,將投票權交給我們,就是信任這群成年人會為他們選擇正確的前路。九月九日是我們僅有的權利去為我們下一代去做丁點兒的事。面對大是大非,中間無灰色地帶,只有黑與白、是與非,什麼地區建設、什麼經濟發展都拋在末節,選立法會議員只看一點,就是在這大關口上持什麼立場。

既然以梁振英為首的政府將自己鎖在大門之中,拒絕聆聽任何民意, 那就讓我們重拾「革命」精神,遍地開花,用一雙腿,手上的兩票去守護孩子,守護香港的未來。東方之珠已蒙塵,尚靠我們為她拭抹乾淨,重拾光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