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2

久違了的星空

-->
一首五月天的《星空》讓我想起上年看的一套戲來自台灣的同名電影《 星空》,藉此機會重溫從光影畫中寫下那一點點感觸。.

家庭是我們的安樂窩,但父母離異卻成為電影中小美與小杰最大的夢魘。兩顆孤獨的心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知、,造就了《星空》這個童話故事。 

 我們不是戲中十三歲的小朋友我們面對的不再是壁報板被同學破壞的小風波而是讓人窒息的生活壓力不過我們何嘗不想乘上夢幻的飛天列車找尋夢中的星空?三十歲跟十三歲,又會有任何分別嗎? 唯一的分別是我們沒有了他們的那份率直與坦誠罷了。
「十三歲的我們其實非常脆弱十三歲的我們,其實相當堅強
 我們需要的其實很簡單,一個眼神,一句話,一場雨,一陣風,或者是一個點頭再見。」
 
故事中的小美與小杰不知最終有沒有相遇不過他們倆已擁有著最深邃的回憶────最燦爛最寂寞的星空回憶用一塊缺了的拼圖緊緊拼在一起,或許就是這段回憶讓他們能堅強地成長。
「雖然一切都會過去,但是在放手之前,想要抓多緊,就抓多緊。

童話故事會否發生並不重要,只要童話永遠帶給夢想,為生活留白,為我們留下一點天真。或者我們打從心底都在找尋那久違了的星空諷刺的是亙古以來星星都在閃爍著,日復一日從不間斷,只是我們建立的文明將星空掩在眼底,視而不見;之後就緣木求魚去找尋星空。 

《星空》 ── 五月天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未來的未來,從沒想過
當故事失去美夢,美夢失去線索,而我們失去聯絡
這一片無言無語星空,為什麼靜靜, 看我淚流
如果你在的時候,會不會伸手擁抱我?

細數繁星閃爍細數此生奔波
原來 所有、所得、所獲,不如一夜的星空

梵谷、幾米、五月天,他們眼中的星空是否都是一樣燦爛是否一樣寂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