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12

豐收 2012

秋去春來,一年又到歲晚,上年寫的總結是這樣的:


「12次離港之旅,共55天
看了39套電影或演唱會
讀了29本書
或長或短寫了32個Blog entry
 。。。。。。。

每一年的年尾我們也習慣倒數,去舊迎新,或者這就是一個歇息地,讓我們停一停,想一想自己的下一年應當怎麼過。」

寫是這樣寫,但實際上,我並沒有真正的停下來想一想要怎樣過。2012年,並沒有定下什麼目標前,就眨眼過了。
時間過得太快,節目安排得太緊密,一年過後,好像沒有留下什麽記憶。
時間過得很快,當我剛習慣日期由2011 改為2012的時候,新的寫法又將要來了。

有得必有失,用多了iPhone、iPad、Macbook 的Calendar,發現每一天日子都有個黑色點點在上面,空白的時間一個月比一個月少。開始懷念留在家中靜靜地執屋、聽歌、讀書的日子;花了在朋友身上的時間多了,相對在家人、舊相識的時間相對減少,在此,真的很感激在這一年來容忍我的新舊朋友。

最近的聖誕節,很平淡的過,不過很深刻。
我聽到一個同我同年的朋友用心分享的故事,觸動我的不只是那故事本身 所含的內容,還有那份信任以及讓我對自己的反思;另外一個在酒吧機緣巧合認識的朋友,幾年來成為推心置腹的密友,我們可以邊摸著酒杯,邊說要立遺囑讓對方 為自己寫悼文、喪禮執行人,每位來賓帶酒一枝以作帛金,在墳前奠兩杯香檳。

能夠笑著說這些戲言,原來有了這些生命中用錢不能換來的感情,已是無憾,玩世不恭是我們對生命最大的熱愛。

我會繼續去旅行,去看這個世界有幾大,繼續去跑更多馬拉松,繼續去經營我的家人、好友,繼續去醉,繼續去寫,繼續去看,繼續去愛,直至終結。

2 則留言:

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