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12

春去秋來 ﹣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

二十載後,春去秋來,再續經典。於立秋時份賞【我和秋天有個約會】,勾起二十年前的回憶。



一九九二年,舞台劇【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掀起一陣「麗花皇宮」熱,以六十年代的香港為背景烘托出姚小媟、藍鳯屏、金露露、蘭茜四位歌女之間的故事,她們之間的情義成為經典。猶記得二十年前沒有機會在現場欣賞當年的舞台劇,只好窩在電視機前一篇又一篇的將錄影帶播完再播,一首首家傳戶曉的歌曲聽得滾瓜爛熟。

「你你你為了愛情,今宵不冷靜;你你你為了愛情,孤單的看星......」

「夜闌人靜處,當天際星與月潮流動,感觸有如潮水般淘湧;若是情未凍,請跟我哼這幽幽的SAXOPHONE,它可以柔柔將真愛為你送。」

到了二零一二年,由張敬軒以鳯屏之子、小媟養子DANNY的身份將故事延續。上一輩的情誼帶到下一代,舞台由當年的舞廳變成今天的演唱會。時光荏苒,歌女已成歌后,昔日的好姐妹只剩二人,只能以一幅舊照和縈繞不去的夢囈連繫著二十年前的往事。

整個舞台劇諧趣兼備,但卻又笑中有淚,處處可見歲月不饒人的無奈。當年叱咤一時的白浪、「筷子姐妹花」多年後已成可愛的老人家,風光不再,由當年百人追訪的對象,變成記者們不屑一顧的「老坑」;再踏台板,歌衫已不復合身,拉長尾音已不再夠氣。這些笑料背後都是年華老去的無奈,引起無限回思。

劉雅麗、羅冠蘭演出二十年後的角色游刃有餘;蘇玉華演出已逝的鳯屏一角,踏上台板不發一言,單單賞相洋溢愛子之情;張敬軒的演技有意外驚喜,尚能交代內心的掙扎,劇末自彈自唱一曲【我和秋天有個約會】更是一展所長,得心應手。略嫌劇中DANNY 的感情線過為冗長,半場過後交代男女主角的感情轇葛嫌婆媽,寧願看幾位老戲骨多點戲份,更為精彩。

春去秋來二十載,白馬過隙,轉眼即逝。春秋之約橫跨兩代,比起劇中內容,那份感情更是入場支持的主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