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

十年後的十八相送 ﹣ Shine Passion Live

剛在2012 年的最後一天做了一年的回顧,在2013 年的第一天就看了SHINE 的演唱會 ﹣ Shine Passion Live,想不到這個演唱會令我回顧十年。


SHINE 這隊二人男子組合,或者很多九十後,現今最迷偶像的一群都沒有聽過他們的音樂。這是十年前的組合,近五六年絕跡於樂壇,若不是年初Wyman 演唱會上重現的一首【燕尾蝶】,今天都沒有這個跨年的紅館演唱會。(其實我從來聽的燕尾蝶都是Shine 的那首,直至最近兩年才知道有<五月天>的版本。)

這個演唱會是對兩個十年前還是年少輕狂的小子最大的禮物,我想他們也知道這是自己最大的夢想,亦可能是人生最後一次機會。

這次紅館演唱會,沒有大明星坐陣,沒有四面台,沒有浮誇的舞台設計,連握手時的侍奉在側的保安都沒有;SHINE 兩子初踏紅館,技巧稚嫰,甩咀、錯歌詞比比皆是,但沒有影響整個演唱會的可觀性,因為可以從中感受到他們將自己的靈魂與所有力量都投放於演唱會之中。

很喜歡WYMAN 的一句說話:「若果說青春是沈佳宜,我們的青春就是【祖與占】」。沒錯,SHINE 的歌的確唱出了八十後土生土長「香港仔」的青春。他們的歌十年後仍瑯瑯上口,笑過、玩過、瘋癲過,人大了,反而更加珍惜那十八歲的年華,正正就是我們這班將要步入三十關口的一班八十後買票走入紅館的原因。

 【十八相送】
讓我 歡送18 整個18 寫進日記簿
即使以後很平凡 這一節亦美好
宇宙還未上色 戀愛還未著跡
來年你共我或會長得更高
然而這段歲月青春不老 

Shine 由十年前的「歡送十八」到十年後的「歡送廿八」,從「半成年」到「鼎鼎大名」,十年來的路不易走過。聽到他們一些分享,很有感觸,又南到27 歲才可以將讀書時欠下的債還清,30 歲才敢計劃與女朋友結婚,不過等不到那天來臨女友已離他而去。這不是我們心目中明星、歌星的生活,卻是每一個香港年輕人離開家庭、學校打拼的故事。沒冇生成明星相,沒有家底,沒有人脈,只有一顆真誠的赤子之心,擁有的不多,但都是憑著自己的努力掙到現在的成就;沒有大紅大紫,但可以昂然自傲於自己掙回來的所有東西,我們都是平凡而獨一無二的「祖與占」。

【半成年】
誤撞誤打   成年了恐怕並無特權
年輕沒規矩都會愛護有加
這身份有得拖嗎   成人就收足大細路半價
誤撞誤打  頑板也不過十年廿年
寧願像被扣分  身份證繼續查
而無需假裝正常人家   未任性過就老化   

【鼎鼎大名】
大量青春經已付上 但願登天不過未上
有個宗旨卻一樣   仍然同樣樂天知命 旁人沒說久仰大名
還是笑著來回應 天空很大 不怕暫時做暗星
仍然忙著活出生命 維持熱血溶掉冰
或者以後我是大名 以後我是大明星
要成名 純粹為高興 
紅不起也要高興

十年前,2002,我跟SHINE一起「十八相送」,同樣的年少無知,跌跌宕宕,進入了人生一個新的階段。若果認識我夠耐的朋友,十年前的我與現今的我變了許多,這十年的經歴、見過看過想過的東西改變了我一生,很想法到做法到待人接物好像換了一個人。到現在,漸漸覺得十年前沒有試過那不需考慮後果的年少輕狂是一大損失。時間追不回來,唯有現在保持一顆赤子之心,青春常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昔日